北市確診小黃司機研判和桃機群聚無關 陳時中:傾向是舊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北市小黃司機研判是舊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受到本土疫情影響,台北市防疫計程車司機全面採檢,8日採檢254人,有1人呈現陽性,是否和桃機群聚無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表示,現在目前是這樣,該案傾向為舊案。

由於桃園機場爆出清潔工與防疫計程車司機的群聚感染案件,北市日前也進行防疫計程車司機的採檢。指揮中心8日證實,檢出1例陽性個案,目前尚未編號,為60多歲北部男子、Ct值30,曾打過2劑疫苗,據傳其居住地為新北,相關疫調、接觸者匡列及防制工作正在進行當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個案到底屬於台北市或新北市?以及是否為舊案?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我們不做任何評論,因為還沒調查完畢。」個案Ct值不是很低,但畢竟是防疫計程車,擔心有和客人接觸的問題;之前有些5月就確診的舊案沒被查出來,但因為台灣很久沒本土疫情,是否為舊案,仍要等中央判斷,「現在不做任何假設。」

指揮中心今記者會被問該案算是獨立案件,和桃機群聚無關?陳時中說,「現在目前是這樣」,傾向是一個舊案,但比較久以前就染疫的,並強調等到有些證據能夠更清楚,也許基因定序剛好是一模一樣的,就要比較傷腦筋,要再判讀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