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連環爆「2線殺進社區」! 這條傳播鏈最危險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群聚持續延燒,累計至少25人確診!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日前表示,現階段可以說有3條傳播鏈:清潔人員、計程車司機和保全公司。然而,要特別留意的是,交通車2線入侵社區,及照服員夫妻染疫案對社區最危險。

最初爆發點在哪?

桃機群聚爆發一開始,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經討論後推測出2大可能感染源別,分別為6號行李轉盤旁的廁所,以及P3停車場的廁所,至於傳播場所,有可能是清潔員工的接駁巴士,3條線都有脈絡,但目前並不清楚彼此關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表示,經疫調了解,確診的機場保全(案17371)和清潔員在廁所有足跡重疊,也就是6號行李轉盤旁的廁所,這裡很有可能就是疫情的爆發點。

張上淳說明,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可能是有一個帶病毒的入境旅客傳給(案17307),而案17307在工作場域或搭乘交通車這些可能的傳播途徑裡,傳給其他清潔人員跟工作人員,最後機場保全跟這些清潔人員基因序列認定是同一個來源。

▲▼桃園群聚關係圖0109。(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桃園群聚關係圖。(圖/桃園市政府)

交通車2線攻入社區

據桃園市政府公布的「桃園機場群聚案件關係圖顯示」,除了3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和2名保全以外,最主要的還是清潔人員交通車為主線,從交通車一線衍生出歌友會3人確診以及交通車2條線,接著再從交通車2線的清潔人員(案17308)傳染給2位家人(案17468、案17469)。

而交通車1線的1名清潔人員(案17309)衍生到機場手推車人員(案17653),經過匡列後,再找到另一位確診的手推車人員(案17473)和居服員妻子(案17472),接著再揪出2歲男童(案17416)的社區家庭群聚案。

▲▼案17473(機場手推車工作人員)相關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

▲案17473(機場手推車工作人員)相關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

這條傳播鏈最危險

值得注意的是,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0日)特別點出,照服員家庭傳播鏈傳播威力特別強大,夫妻2人1月9日確診,丈夫(案17473)Ct值19.7,但他追溯到12月30日前就有部分症狀,可傳播期長,且擔任照服員的妻子(案17473)Ct值14.3,夫妻兩人都屬高度可傳播期內,包括家人和校園都有增加確診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