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累計確診「衝破6000萬」!聖誕節恐怖暴增 30天內千萬人染疫

▲▼ 美國疫情/紐約曼哈頓,民眾排隊等待篩檢。(圖/路透)

▲ 紐約曼哈頓街頭,民眾排隊等待篩檢。(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跨年期間新冠疫情大爆發,短短不到30天就有1000萬人染疫,累計確診數9日突破6000萬大關。但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防疫小組成員的專家預測,疫情有望在今年稍晚獲得控制,擺脫大流行。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美國累計確診數在當地時間9日下午4時21分(台灣時間10日凌晨5時21分)來到6006萬2077例,死亡數也達到83.7萬例。

美國累計確診數去年12月13日才突破5000萬,但在聖誕節前後15天內就有800萬人確診,本月2日至今已增加500萬例,9日累計病例衝破6000萬,距離5000萬紀錄僅相隔28天。

加州累計確診數近610萬例,德州也在9日下午成為繼加州以後,美國第二個確診數突破500萬的州份。佛州累計超過460萬例,紐約州也有410萬例,伊利諾州、賓州及俄亥俄州皆突破200萬例,另有13州超過百萬例,14州達到50萬例。

美國至今仍是全球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累計確診數佔全球病例的20%,死亡數也佔15%以上,二項數據都是世界最高。不過,拜登過渡政府時期疫情諮詢委員會成員伊曼紐(Ezekiel Emanuel)認為,隨著疫苗接種率提高,疫情有望在今年從大流行(Pandemic)降為地方性流行(endemic),屆時美國人將學會如何與其共存。

伊曼紐9日向ABC說明,Omicron擴散之下,美國尚處於大流行階段,「如果每天有1500人死於這種疾病,就仍然是一種大流行,Omicron仍在傳播」,但隨著疫苗授權擴大,這種病毒最終可能得到控制,使其成為流感一般的地方性疾病,雖然持續存在,但不會成為大問題,新療法及其他緩解疫情的措施也能幫助控制病毒。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