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醫院、長照機構禁探病 竹縣明起實施陪病限1人PCR陰性

▲▼ 嘉義縣疫情升溫擴大疫苗施打及相關措施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疫情再度升溫,各縣市政府均出面鼓勵民眾施打、追加疫苗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因應疫情變化,新竹市府今宣布升防疫警戒,即日起至21日醫院、長照、老福、身障機構、精神照顧機構停止探病、探視,住院陪病限制1人,另外,若醫院設有美食街須加強防疫,落實實聯制、使用隔板等。縣府則於明(9)日起禁止轄內所有醫院、護理、長照機構探病,而陪病者限一人並有PCR陰性證明。

市府表示,因應北桃疫情調整,竹市同步加強防疫,不分室內室外,拍照、唱歌以及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場合,請民眾務必戴口罩;即日起至21日醫院、長照、老福、身障機構、精神照顧機構停止探病、探視,住院陪病限制1人。另外,醫院若附設美食街也須落實實聯制、使用隔板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府也宣布,至明(9)日起轄內所有醫院、護理之家、長照機構全面禁止探病,陪病者限一人並有PCR陰性證明,加護病房則需訂定探病時間,如有特殊狀況需當面探視者,則需安排於非照顧區之獨立且通風之區域。

如具感染風險或有發燒及呼吸道症狀之工作人員暫勿上班,並包含外包人員必須檢測完PCR陰性方可進入醫院服務,另外護理人員、照服員及看護禁止跨機構支援,工作人員需自主健康監測及回報活動史、旅遊史、群聚史、職業史及同住家人是否為高風險管理對象,提醒鄉親們防疫視同作戰,未來疫情難料,期盼縣民務必遵守防疫規定,以避免發生醫療機構內群聚感染事件,維護自身住民及其家人健康安全的機會。

►全力促成大新竹合併升格  林智堅宣布成立專案辦公室

►情侶跨年返家國道火燒車驚險逃生 小客車燒成一團廢鐵

►國道追尾被推500m才停下 車尾毀了四輪全破回神傻眼:人呢?

►新竹恐怖溜滑梯4個月折2指 她見「限3Y」傻眼:2Y9M也讓進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