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地牛翻身!台灣、青海省、秘魯爆「有感地震」 裸女裹棉被逃生

▲▼中國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門源縣8日發生地震。(圖/CFP)

▲中國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門源縣8日發生地震。(圖/CFP)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近來全球各地頻傳地震,台灣今(8)日清晨5時12分發生芮氏規模4.5有感地震,其震央位於台中市東勢區,地震深度32.9公里、最大震度為苗栗縣的4級;其實,中國青海省8日也遭遇規模6.6強震,許多男女在零下7度的寒冬僅批上一件外衣就急忙逃出門,甚至還有女性急急忙忙裹著棉被就逃出門;同時秘魯也有規模5.6的地震侵襲首都利馬。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指出中國青海省8日凌晨1時45分遭遇規模6.6強震侵襲,震央位於省會西寧市北北西方140公里處、震源深度為10公里,在經過25分鐘後又爆發規模5.1的餘震;報告評估,這場地震造成傷亡的可能性低,但不排除造成重大損害。

《新華社》指出,中國地震台網中心(CENC)上修地震規模為6.9。

▲▼中國青海規模6.9強震女裹棉被逃 西安有感網友嘆:搖也不能出去。(圖/翻攝微博)

▲中國青海省爆發規模6.9強震,女住戶裹著棉被逃生。(圖/翻攝微博)

而位於南美洲的秘魯當地時間8日清晨5時27分發生規模5.6的地震,秘魯地球物理研究所(Geophysical Institute of Peru)指出,這場地震的震央位於首都利馬東北方19公里處、深度為116公里,至少有3棟房屋倒塌與1人受傷,地震也導致首都利馬通往中部地區的道路發生落石坍方而中斷運行。

據悉,其實秘魯每年平均至少會有400起以上的有感地震,北部亞馬遜地區早從去年11月起也曾發生過規模7.5的強震,當時造成117棟民宅倒塌、12人輕重傷。

►青海6.9強震「裸女-7℃裹棉被」逃生! 現場狀況曝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