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選票奇招!南韓總統候選人提「治禿頭可用健保」 登CNN首頁話題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南韓3月將舉行總統大選,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提出「超新奇」政見,將落髮禿頭納入健保給付項目,形同讓全民一起買單,有些選民高興得樂見其成,但有些人則批評這是民粹政見。不過由於「治禿頭」政見相當出乎意料,美國CNN除了特別刊出報導,還將其放上網站首頁。

▲▼南韓總統候選人李在明「治禿頭」政見太稀奇,登上CNN首頁。(圖/翻攝至CNN網站)

▲南韓總統候選人李在明「治禿頭」政見太稀奇,登上CNN首頁。(圖/翻攝自CNN新聞網站)

根據CNN報導,李在明聲稱南韓有1000萬名落髮患者,但因為治療費用昂貴,從海外訂購藥物或服用前列腺藥物,作為替代療法的人很多。而他靠著這項政見掀起一陣爆炸性的討論,還拍了一部15秒的搞笑宣傳短片,稱自己是「你的頭髮」最佳的候選人,影片在網路社群上快速流傳,甚至帶動一陣模仿熱潮。

▲▼南韓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提出政見,希望將落髮納入健保負擔項目。(圖/翻攝自YouTube/이재명)

▲南韓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提出政見,希望將落髮納入健保負擔項目。(圖/翻攝自YouTube/이재명)

有落髮困擾者的網路社群中也有人分享了這部短片,有一名網友在留言惡搞了李在明的標語並笑說,「讓我們為了自己,植入李在明吧!」韓國一名育有2名孩子的婦女鄭多恩(Jeong Da-eun,音譯)在5日晚間一場共同民主黨舉辦的選民會議中表示,她因為每個月高達400萬韓元(約新台幣9.2萬元)的治療費用而放棄藥物治療,希望能藉由洗髮精和食物來改善落髮。

然而,李在明的政見也引起批評聲浪,反對派直呼這是他民粹主義政見的最新議。南韓中間派小黨「國民之黨」的候選人安哲秀,曾是一名醫師、電腦軟體企業家,他形容李在明的政見是不負責任的,並承諾若自己當選將推動學名藥降價與投資研發新療法。

報導指出,關於南韓落髮患者的實際人數,目前還沒有確切的官方數據,國民健康保險公團也只提供了每年到醫院治療的人數,2020年約為23萬人。濟州國立大學醫學院教授李相二表示,國民健保是用幫助患有嚴重疾病的人,若耗資數千億韓元來負擔落髮治療,那健保制度未來可能將步履蹣跚。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