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Omicron煞不住!沖繩等3縣宣布1/9起進入「蔓延防止措施」

▲▼新冠肺炎,沖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沖繩疫情再度邁入高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沖繩、山口以及廣島等3個縣因疫情急速蔓延,當局決定自9日起針對這3個地區實施蔓延防止重點措施至31日。日本當局下午4時召開對策本部會議正式拍板定案,而這也是岸田文雄政府上任後首次實施蔓延防止重點措施。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稍早日本政府召集專家舉行基本對策分科會,新冠肺炎擔當大臣山際大志郎表示,目前這3個地區的疫情與醫療情況已來到第二階段,如果情況持續下去,不久後恐將導致醫療資源無法負荷,因此必須提前防止疫情擴大,所以希望針對沖繩、山口以及廣島實施蔓延防止重點措施。

山際同樣也提到,「目前已經有數個都道府縣出現新變異株Omicron的確診案例,我們將持續保持高度的緊張感,並努力掌握疫情狀況,同時與各地方政府、專家合作,針對防疫政策進行滾動式調整。」

▲▼沖繩,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沖繩、山口以及廣島3縣9日起將實施蔓延防止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局在獲得分科會專家認同後,在國會完成事前報告,並在下午4時召開對策本部會議,正式拍板定案。沖繩、山口以及廣島3縣將自9日起實施蔓延防止重點措施直至31日。而這也是自2021年9月解除蔓延防止重點措施,首度再次實施,同時更是岸田文雄政府上任後首次的封鎖措施。

厚生勞動大臣後藤茂之7日也表示,除了提前讓高齡長者施打第3劑疫苗外,也會盡快讓2021年底獲得批准的口服藥儘快投入到第一線的醫療現場。

另一方面,沖繩7日新增1414例確診,而這不僅刷新了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同時也是沖繩首次來到4位數。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