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擴大!黃珊珊幫王必勝加油 「誠心祈願他一如以往必勝」

▲王必勝進駐桃園機場,日前走訪確認確診者工作場域。(圖/取自王必勝臉書)

▲王必勝(前排右)進駐桃園機場,日前走訪確認確診者工作場域。(圖/取自王必勝臉書)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擴大,至今(8日)上午累計13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成立「前進指揮所」,第四度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擔任指揮官「拆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透過臉書替王必勝「加油」,並表示自己誠心祈願王可以化險為夷,一如以往,必勝!

「王必勝,加油!」黃珊珊8日一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松山機場也有國際線,所以昨天到現場了解入境流程。現在正值入境高峰期,直到1月16日以前都是回家過年的國人,現在我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讓他們有條安全回家的路。

話鋒一轉,黃珊珊說,「王必勝執行長已經進駐桃園機場,誠心祈願他可以化險為夷,一如以往,必勝!」

「從機場防疫人員、防疫計程車到防疫旅館,需要大批人力物力。」她透露,有一位朋友長居國外,因封城已經在家工作一年多,好不容易盼到回家過年,到防疫旅館接到通知需要機上後排有人確診,所以改為居家隔離,解隔前採檢又呈陽性確診,被移到醫院再住了十幾天,一條回家的路,一波三折,雖然沒有什麼症狀,但也像是做了一場惡夢。

黃珊珊說,桃園機場的本土群聚案,看來有不同的感染源,雖然暫時還沒有台北的足跡或關聯,但是現在交通四通八達,每個人又來自四面八方,什麼都可能發生!假設台北會再度發生社區感染,我們已經繃緊神經,按照SOP提升醫院與防疫旅館量能,加速施打第三劑疫苗。

根據北市府與北醫團隊合作在萬華地區做三千多人抗體檢測結果,黃珊珊指出,發現注射兩劑疫苗120天後,體內抗體濃度確實下降很多;中央昨天終於同意開放可在第二劑疫苗注射後84天施打(第三劑),為了提高疫苗覆蓋率,我們要在最短的時間,讓第一類到第三類的醫護人員、防疫人員(警消、環保、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等)優先施打完畢,因為他們最早施打第一劑疫苗,保護力下降速度也最快。

黃珊珊認為,這場疫情雖還沒看到終點,但彷彿可以看得到隧道外的那道光,疫苗至少已經可以減緩重症,最後病毒變異的結果就是流感化,每年打疫苗就可以控制疫情,全世界才能趕快回到正常生活。「這一波,正要開始,大家繃緊神經,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一起過個好年!」

文末,黃珊珊用Hashtag強調,「桃園加油」、「王必勝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