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補選最後關頭 黃光芹「3個字」分析:投票率絕對是關鍵

▲▼顏寬恒、林靜儀。(合成圖/翻攝臉書)

▲顏寬恒、林靜儀。(合成圖/翻攝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台中第二選區補選進入倒數,民進黨大動員出動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幫候選人林靜儀站台,拉抬選票。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認為,最後關頭只有3個字「防變數」。

黃光芹表示,這次中二補選的選舉人數為29萬5985票,如果以50%的投票率來計算,兩位候選人如果差距5%,只有7399票,所以兩方在最後關頭,都在積極找或防「變數」。

黃光芹指出,2020年民眾黨在中二選區有2萬8382票,即使柯媽媽出來打擦邊球,一來一往,加上選票有區隔性,對幾千輸票定輸贏的局面,具有關鍵影響力。再者,打捷運「正英站」要防「顧此失彼」,正英站周邊居民的感受如何,也是關鍵。

黃光芹說,2020年因為有總統大選激化,中二選區的投票率高達77.20%,成就陳柏惟以5073票贏了顏寬恒;至於罷免陳柏惟成功,投票率為51.72%,同意票高於不同意票4466票。

黃光芹強調,「投票率絕對是關鍵」,高出5成或低於4成5,會出現不同的結局。府院黨團為一席立委補選動員成這樣,前所未見,也令人嘆為觀止。疫情起,蘇貞昌回防,是對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