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補選、罷昶案今投票! 預計晚間6:30揭曉結果

▲▼林靜儀,顏寬恒,林昶佐。(圖/記者白珈陽攝)

▲中二補選以及罷昶案今天投票。(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歷經連日來造勢拜票,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以及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於今(9日)展開投票。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分別為民進黨林靜儀,以及國民黨顏寬恒,選委會預估今晚6點30分至7點揭曉選舉結果。

林靜儀 VS. 嚴寬恒

台中第二選區為沙鹿、烏日、大肚、龍井、霧峰五區,選舉人數共29萬5985人。雙方在選前之夜都舉行大型晚會造勢,林靜儀在烏日的晚會訴求讓全台灣看見,要在中二選區打破黑金,她意有所指地表示,立委不該是堆疊財富和翻弄資源的途徑,家族利益更不該擺在公眾利益之前。

前立委陳柏惟在2020年選戰苦勝對手嚴寬恒,2021年以小票數差距遭罷免,此次補選過程中全力輔助林靜儀,昨晚他也現身晚會,激動喊話「這次換我們讓一個人(顏寬恒)輸兩次」、「明天我們會光榮回來」!

總統蔡英文則是晚會壓軸,她呼籲中二選民以手中的一張票,告訴那些為政治計算而頻頻發動罷免的有心人士,不給他們機會讓台灣亂下去,「台灣要團結」,「用心為在地服務,才是真正的在地。」

顏寬恒選擇穩固沙鹿票倉,晚會主軸主打在地服務和對抗惡質選舉。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國民黨中市立委紛紛到場造勢,晚會在盧秀燕上台時達到高潮。

盧秀燕高呼「唯一支持顏寬恒」、「挺會做事的人」、「把顏寬恒送進立法院操」。高金素梅、江啟臣、楊瓊瓔等人也到場,細數顏寬恒過去擔任立委時的政績,強調顏寬恒是一位看得到、找得到、用得著的民意代表。朱立倫也到現場,不過未上台,將舞台留給群眾。

林昶佐罷與反罷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與「罷昶」總部昨分別舉辦晚會。「罷昶」總部晚會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現身,痛批台灣疫情嚴重,總統蔡英文連機場都守不好,還要來萬華輔選,「一個總統這麼閒嗎?國家大事都不用管?」強調罷昶案不只罷昶,更是給蔡英文、民進黨顏色看看。

林昶佐晚會上則由蔡總統和副總統賴清德站台,晚會訴求「終結惡戰」,蔡英文表示很多人問為何要挺無黨籍的林昶佐,她說「台灣人疼惜好人才沒有在分黨派」,強調林昶佐國會評鑑第一、認真做事,一定要留在國會繼續為台灣拚,「告訴那些為政治利益發動罷免的人,我們不要台灣繼續亂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