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何時打第三劑? 府:依專業評估「一定接種疫苗」

▲蔡英文、賴清德出席中常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本土,指揮中心也宣布接種第三劑疫苗縮短為12周,加速提升群體免疫。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何時將接種第三劑疫苗?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7)日表示,總統副總統一定會去接種疫苗,總統醫療團隊會依照指揮中心最新公布的指引,進行專業評估,相關規劃若有定案,即會向社會各界報告說明。

張惇涵也呼籲,目前國際疫情仍然嚴峻,國內近日也有本土確診案例,希望年滿18歲,且已接種兩劑疫苗滿12週(84天)以上的國人朋友,儘速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多一個人完整接種,台灣就多一分防禦力。新的一年,大家持續團結防疫守台灣。

指揮中心今日表示,因應國內發生Omicron變異株本土確診病例,社區感染風險提升,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決議,已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且間隔滿12週(84天)以上之滿18歲民眾,應儘速接種1劑COVID-19疫苗追加劑,以提升免疫保護力。

▼第三劑間隔縮短至12周。(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三劑間隔縮短至12周。(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