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擴大「3萬人曝高風險中」!3單位淪陷、2類對象密集採檢

▲▼桃園機場,清消,返鄉,病毒,             。(圖/記者劉亮亨攝)

▲桃機確診風暴逐漸擴大。(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周邊人員確診連環爆,今日指揮中心再公布4例本土確診案例。據統計,桃機200個單位,從業人員約3萬人,都處於染病風險中,桃園市長鄭文燦坦言,目前突破性感染很多,每天都會是壓力測試。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機場大概有200個單位,從業人員有3萬人,基層同仁中有6成都住在桃園。根據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最新統計,目前機場出現的12名確診者分布在3個單位,包括外包清潔公司「信實」有7人確診、保全公司「良福」有1人確診,另有一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但研判與前兩單位非同一群聚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場高風險對象採檢情況。(圖/ETtoday製表)

▲機場高風險對象採檢情況。(圖/ETtoday製表)

目前機場採檢規範,防疫計程車司機為3天採一次、清潔人員天天採檢、其他人員如保全、機場員工、移民官、警察、機場免稅店等工作人員則是7天採一次。鄭文燦表示,目前突破性感染很多,每一天都是壓力測試,他坦言,採檢次數都必須要提高,加上桃機將迎來春節返鄉入境高峰期,「這場仗才剛開始!」

▲▼桃園機場,清消,返鄉,病毒,             。(圖/記者劉亮亨攝)

▲桃機各單位工作人員約3萬人。(圖/記者劉亮亨攝)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信實在機場有888名清潔員,除了7人確診外,其餘881人採檢均陰性。至於保全員部分有390名同事須採檢,其中已檢驗107人陰性、257人檢驗中、26人待採檢。

防疫車輛部分,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有577名人員在機場工作,除了確診的1人外,其餘576人均為陰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