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單日確診超過西安! 禹州疫情「感染源不明」全市戒備

▲▼ 新冠疫情,大陸疫情,河南疫情,鄭州  。(圖/視覺中國)

▲民眾在雪中排隊等篩檢 。(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繼大陸陝西之後,突然多點散發的河南疫情備受關注,5日新增64例確診,已經超過陝西的63例,其中,禹州市疫情尚未完全查清源頭,當地也展開全市核酸檢測。

據大陸國家衛健委消息,5日新增本土確診132例,其中河南64例;陝西63例,均在西安市;浙江5例,均在寧波市,包括30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均在河南。

河南作為新一輪疫情重災區,5日新增64例個案,其中許昌市50例、鄭州市5例、洛陽市4例、周口市3例、商丘市1例、固始縣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9例,其中鄭州市8例、信陽市1例。

5日的許昌市疫情防控工作記者會上指出,「目前我市疫情仍在持續,禹州市疫情尚未完全查清源頭、澄清底子,防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

會上公告,要求在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期間,盡最大努力減少人員流動,要求居民不出小區(村組),不聚集、不串門,更不能跨縣域流動或出許昌市域,管好管住各離許通道,嚴防疫情從禹州向其他縣(市、區)、甚至向許昌市外輸出。

▲▼ 新冠疫情,大陸疫情,河南疫情,鄭州  。(圖/視覺中國)

▲超長排隊人龍  。(圖/視覺中國)

據悉,禹州為許昌代管的縣級市。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3日發佈消息,禹州市2日在核酸檢測中發現2名無症狀感染者,均已轉送至新冠肺炎定點醫院救治;初步流調發現的主要活動軌跡顯示,二人近14日內均無外出旅居史。

許昌市人民政府5日召開新冠疫情第三場新聞發佈會通報,截至1月5日下午2時,禹州新增7例確診病例、5例無症狀感染者。禹州本輪疫情共報告確診病例9例、無症狀感染者23例。

另外,鄭州市5日公告,目前累計集中隔離718人、居家隔離4899人。當地也開展大規模篩檢,多個公共文化場所臨時閉館,乘坐火車離開需提供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