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攻破桃機 國民黨曝「關鍵這天」鄭文燦竟忙助選林靜儀

▲▼蔡英文、鄭文燦1/2站台林靜儀。(圖/林靜儀臉書)

▲蔡英文、鄭文燦1/2站台林靜儀。(圖/林靜儀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針對桃機Omicron群聚疫情截至5日已5人發病確診,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抨擊,回顧Omicron入侵桃機群聚事件,桃機停車場確診清潔員1月2日便開始出現症狀,而身為桃園父母官的鄭文燦,當天忙著率領市府團隊、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前往沙鹿,替林靜儀造勢站台,擺明將政治利益放在市民健康之前,棄桃園防疫不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5日也在中常會上指出,最近大家最關心民生議題,包括Omicron病毒到底會不會疫情再起?面對新一波疫情,我們準備好了沒有?政府有沒有記取教訓?依據統計,美國昨天就多了108萬人染疫,這是非常嚴重的事實,我們也必須做好最萬全的準備。

針對中二選區補選,朱立倫表示,這段時間他已經前往4、5趟,秘書長6日還要過去,共同為顏寬恒加油;他強調,民進黨動員了府院黨以及執政各縣市的力量,民眾看在眼裡,但桃園市新一波疫情蠢動,桃園市長不顧好地方,卻跑到台中幫林靜儀輔選,請問民眾能接受嗎?

桃機群聚至今病毒傳播鏈還不明朗,凌濤表示,執政黨卻還有心力檢驗在野黨青年報名返鄉專車。他提到,原來發起「民主巴士」的臉書粉絲專頁,在刪Q期間曾PO出數篇支持陳柏惟相關貼文,又曾合體民進黨彰化縣議員參選人,粉專經營內容跟綠營上下關係緊密,藍營青年自發報名返鄉投票「杯葛」,民進黨急得跳腳,如此反應是否坐實「民主巴士」實為「林靜儀巴士」?

凌濤表示,該專車連結最早由綠營側翼社群平台轉貼傳出,民進黨有必要對外解釋是否有出資贊助該巴士?國民黨當然樂見地方年輕人對補選的關注,但若以動員專車載人投票投特定候選人的做法,就是遊走灰色地帶、「民主倒退」的作法,甚至有違法之虞,相關單位都應該緊盯查辦。

凌濤指出,民進黨所作所為顯示,全黨上下只關心選舉利益、不顧國人健康,忘記自己還在執政,面對高傳染力的Omicron,民進黨的防疫已淪為「空喊超前部署、實質後知後覺」,錯誤政策屢屢拖累國民的自律表現,請蔡政府趕緊回頭是岸、專心抗疫,不要害民眾總是因為政府的漫不經心,而被迫陷入染疫風險。

針對凌濤的抨擊,桃園市政府副發言人吳安琪表示,本次桃園國際機場清潔人員1月3日確診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鄭市長立即指揮各種防疫作為,由桃園市衛生局漏夜疫調、擴大匡列、擴大採檢,以最快的速度,建立起防火牆,確保機場及地方的防疫安全。這正是防疫同心、防疫ㄧ體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