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職員千字文控「長官性侵」輕生亡 執行長被逆轉起訴求刑15年

▲▼林女於衛生局大樓頂樓墜落。(圖/記者游宗樺攝、翻攝臉書)

▲林女於衛生局大樓頂樓墜落。(圖/記者游宗樺攝、翻攝臉書)

記者陳以昇、林冠吟/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一名L姓女職員2020年7月,從衛生局頂樓墜落身亡,其生前也在臉書寫下千字文,痛訴遭到前長官、某長照護理機構執行長廖男性侵,全案曝光後引起社會關注。L女父母事後也對廖男提告,但新北地檢調查後認定證據不足,採不起訴處分,如今再議後卻逆轉,新北地檢署5日依妨害性主案件起訴廖男,並具體求刑15年。

起訴書指出,L女當時仍是某物理治療所職員,2017年6月26日L女、廖男及另一名物理治療所陳姓同事一起參加完員工聚餐後,再續攤喝酒,但會後廖男並未返回其住處休息,反而執意要跟L女和陳男一起回到治療所休息。隔日一早,廖男醒來後發現陳男已先行離去,治療所裡只剩下他和L女,一時色心大起,竟對L女性侵得逞。

事後,廖男下跪哭著和L女道歉懺悔,表示他因為對L女有好感,因一時把持不住而鑄成大錯,希望L女可以和他交往,給他一點時間處理和老婆離婚的事情等語。L女雖感羞憤屈辱,但幾經權衡後,仍選擇息事寧人,答應與廖男交往,希望2人能終成連理,彌平先前的錯誤,未料L女卻漸漸發現廖男根本沒有要和老婆離婚的意思,害她陷入進退維谷之境,絕無助之際,只好離職另謀他處,以尋得新生。

但廖男卻仍不斷以願意和老婆離婚,好和L女結婚的謊言糾纏她,使得L女始終希冀能從廖男身上得到完整幸福,因而無法走出低谷,更無法找到真心全意的另一半,淪陷在掙扎、矛盾、羞憤交悔等低落情緒中,直到2019年10月,L女終於下定決心要和廖男斷乾淨,也另租了一處套房,希望可以藉此擺脫廖男的糾纏。

不過廖男卻仍不放棄,事先探好L女新住處的大概位置後,便苦守在此,待L女一出現,廖男立即上前,但L女依看到廖男轉身就跑,還同時打電話向友人求助,卻被廖男逼問是否另結新歡,2人因此發生拉扯衝突。

最終,L女為徹底擺脫廖男的騷擾,透過友人向廖男的老婆轉達廖男有婚外情一事,怎知L女卻因此被廖妻怒告妨害家庭,讓L女因此備受打擊,最後決定將自己被廖男性侵一事公諸於世,卻又再被廖男怒告妨害名譽,讓她相當難堪。

而2020年7月,L女所服務的衛生局接獲匿名檢舉,指控廖男和L女有不正常男女關係,讓廖女因此被人事人員約談,此事最終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L女在約談結束後,在臉書寫下血淚千字文講述整起事件的經過後,便從衛生局的樓頂一躍而下。

事後,L女的父母不捨女兒蒙冤,怒對廖男提告。新北地檢署原因證據不足,對廖男處以不起訴處分,但案經再議發回新北地檢署重新偵辦後,檢察官調查L女生前的所有發文,同時比對其父母、同事等相關證詞後,認為L女的死亡是由於羞憤之故而導致,而L女的死亡又與廖男對其性侵得逞的犯行有因果關係,但廖男犯後卻否認犯行,始終飾詞狡辯,未見絲毫悔意、犯後態度惡劣,依法起訴廖男,並向法官請求從重量刑15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