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批准12至15歲青少年接種輝瑞第3劑 間隔縮短至5個月

▲▼美國賓州、美國疫情、5到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兒童疫苗。(圖/路透)

▲ FDA通過為12至15歲青少年施打輝瑞第三劑。(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在新變種病毒Omicron猛攻之下確診數暴增,眼看寒假邁入尾聲,學校即將開學,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3日批准對12歲至15歲青少年施打輝瑞/BNT疫苗加強劑,不過這項建議仍有待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審核。

ABC報導,美國FDA於3日聲明宣布,批准對12歲至15歲族群施打第三劑輝瑞疫苗,也將第二劑與第三劑間隔自6個月縮短至至少5個月,並開放對5至11歲免疫低下的兒童施打第三劑。

FDA專家根據以色列6300名青少年的研究數據說明,相信12至15歲青少年接種第三劑是安全的,且接種第三劑後出現心肌炎的個案較為少見,在此一年齡層又更加罕見。Omicron及Delta病例大量增加的情況下,青少年接種加強劑的潛在益處大於風險。

針對年齡層更低但有免疫缺下問題的兒童,FDA也建議接種加強劑,「5至11歲兒童若曾接受實體器官移植,或被診斷出同等水平的免疫缺陷,對基本的二劑疫苗可能沒有充分免疫反應。」

FDA的建議仍有待CDC審核,且須經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簽字同意。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