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完工前「台北在哪跨年」 過來人點名3地點:人多到要爬牆

▲▼2022台北101跨年煙火秀。(圖/記者湯興漢攝)

▲2022台北101跨年煙火秀。(圖/記者湯興漢攝)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台北101自建成後即成為台北重要地標與觀光景點之一,也是每一年跨年的熱門地點之一,不過有網友好奇,台北101於2004年竣工,那還沒有完工之前,大家都在哪裡跨年,貼文一出立刻釣出許多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台北101大樓是2004年竣工的,當時他的年齡還很小,幾乎沒有什麼印象,所以就好奇「沒有台北101的時候,台北跨年晚會都辦在哪啊,那時候有煙火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許多台北人表示,「都辦在市政府啊」、「最早應該是中華體育館」、「最早就滾石在中華體育館辦」、「中正紀念堂以前五月天唱現場免費的」、「當時是中正紀念堂、市政府兩大場,然後總統府也辦過」。

也有人說「中正紀念堂最早吧,然後隔壁總統府也有辦,當年中正紀念堂整個擠爆,一堆人爬圍牆」、「去過總統府跟中正紀念堂,後來都在101」、「市政府呀,以前阿扁還在跨年變裝超人過」。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滾石唱片公司1986年集結旗下歌手,在中華體育館舉行演唱會,被視為台灣第一場跨年演唱會,直到1994年2月9日(春節)宜蘭縣全國首創,由地方政府舉辦的官方跨年活動,此後各縣市政府也陸續舉辦跨年晚會。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