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隔絕也難逃!南極科學站爆發疫情 超過一半成員確診

▲▼位於南極的「伊麗莎白公主南極站」。(圖/取自International Polar Foundation)

▲伊麗莎白公主南極站爆發疫情。(圖/取自International Polar Foundation)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比利時一座位在南極洲的科學研究站爆發新冠疫情,全部25名工作人員中,已經有16人確診,但病情不嚴重,也沒有人要求提早撤離。

根據BBC報導,比利時的「伊麗莎白公主南極站」(The Princess Elizabeth Polar Station)在去年12月14日傳出首例確診,當時有一批新的組員抵達,結果在第7天出現症狀證實染疫。不過,這些組員在前往南極之前,都有接種過疫苗且每個人的PCR檢測結果都為陰性。

國際極地基金會計畫經理齊克(Joseph Cheek)表示,目前基地25名成員中有16人確診,大部分的人病情不嚴重,且所有的成員都有接種疫苗,「雖然對感染病毒的工作人員進行隔離很不方便,但總體而言,這沒有明顯影響我們在研究站的工作。」

齊克也提到,研究站的工作人員可搭乘1月12日的航班離開,但所有人都希望可以留下來繼續做研究。目前站內有兩名急診醫師,而新報到的組員都必須先暫停工作。

「伊麗莎白公主南極站」以比利時國王孫女伊莉莎白公主的名字命名,並於2009年2月15日啟用,是世界首座溫室氣體零排放的極地科學考察站,依靠風能和太陽能運轉,力求將對環境的影響減至最低。

►美隔離政策「10天縮至5天」擬大轉彎! 哈佛專家打臉:台灣不跟進
►1月底確診數恐達400萬!官員:Omicron可能讓以色列實現群體免疫
►南韓傳出首起Omicron死亡案例!死者是2名90歲老婦 完整接種疫苗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