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Flurona!醫示警「春節恐進一步傳染」:一定要打疫苗

▲▼為出清即將到期莫德納疫苗,衝高新冠疫苗覆蓋率,衛福部與超商通路全聯家樂福合作,在全台部分銷售據點開設疫苗接種站。免預約隨到隨打,還有禮盒獎品贈送,此舉果然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接種站施打疫苗。圖為家樂福板橋店12/9,民眾排隊等待接種莫德納疫苗現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出現首例「Flurona」,醫師呼籲大家一定要打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晏琳/綜合報導

以色列出現全球首例「Flurona」病例,也就是病患同時感染新冠病毒及流感病毒,日前台灣從哈薩克參加亞錦賽返國的確診國手中,也有出現相同症狀。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冬季本就是流感好發的季節,合併感染很常發生;醫師則呼籲,流感很兇狠,「拜託大家一定要打疫苗」。

羅一鈞表示,冬季本就是流感的好發季節,國內因口罩遵從率很好,流感率低,其他國家同時罹患流感跟新冠應該相當常見,先前兩次冬季也都從很多國家報告都有看到,所以不是一個特別不尋常的例子,合併感染事實上在共有病毒流行季節本來就是很常發生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木榮也在臉書「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寫道,全世界都在承受Covid-19的肆虐,最近有好幾個國家又加上了流感盛行。「這些病毒大流行的情況下,同時感染Covid-19及流感的可能性一定有。」

陳木榮推測,台灣的入國篩檢,主要是針對Covid-19,並不是針對流感,新聞報導中的返國確診國手,應是先被檢驗出Covid-19,進一步住院或是安排檢查才驗出流感。「換句話說,如果農曆春節大量回國過年的人得了流感,沒有得到Covid-19,那他在入國檢查的時候只會知道Covid-19陰性,因為沒有檢驗流感,所以不會知道自己得了流感。然後同樣可以順利放行入境隔離,也有可能進一步傳染開來。」

陳木榮呼籲民眾,能避免的疾病都應盡力避免,「流感也是很兇狠的一個疾病,拜託大家記得,一定要打流感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