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障善終權益 北榮桃園分院「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移至榮家

▲北榮桃園分院「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移至八德榮家。(圖/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移至八德榮家。(圖/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人生本無常,若有一天因重病而無法治癒,要如何在法律的保障下,為自己的生命預作安排,避免臨終受苦?!為協助榮家住民完成預立醫療決定簽署,並減少其於榮家及醫院間舟車勞頓,北榮桃園分院日前將「預立醫療照護諮商」的門診服務移至八德榮家,協助40名住民完成「預立醫療決定書」的簽署。▲北榮桃園分院「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移至八德榮家。(圖/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2日表示,病人自主權利法施行上路即將滿三年,立法的精神與目的是為了尊重病人醫療自主、保障其善終權益、促進醫病關係和諧。以保障意願人知情、選擇、接受或拒絕醫療的權利,確保善終意願。

而若有一天因重病而無法治癒(末期病人、不可逆轉之昏迷、永久植物人狀態、極重度失智、政府公告之疾病) 時,能在法律的保障下為自己的生命預作安排,可避免臨終受苦,未來家人更不需承擔做決定的掙扎和兩難。

北榮桃園分院為協助榮家住民完成預立醫療決定簽署,並減少其於榮家及醫院間舟車勞頓,於12月中下旬,分別將二場「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服務移至八德榮家,由社區醫學部主任杜俊毅醫師帶領預立醫療照護諮商團隊的醫師、護理師、社工師及心理師到現場,提供方便、友善的專業諮商及簽署服務,並協助40位住民完成「預立醫療決定書」的簽署。

北榮桃園分院指出,在「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服務中,發現許多住民其實早已完成「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的簽署,但不太了解病人自主權利法下的「預立醫療決定書」,其實有更完整的善終保障,不僅疾病範圍擴大,能夠選擇或拒絕的醫療選項也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