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奮!Omicron住院風險僅Delta的3分之1 英國100萬人研究曝光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官方與民間部門合作的一項分析指出,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住院風險約為Delta變異株的3分之1。此外,研究也發現,疫苗對於防止Omicron患者出現症狀或住院重症的效果良好。

▲▼因應Omicron變異株的疫情蔓延,紐約曼哈頓加強篩檢。(圖/路透)

▲全球Omicron變異株疫情蔓延,英國分析發現Omicron的住院風險明顯低於Delta。(圖/路透)

根據路透報導,英國最近幾周正在經歷由Omicron變異株引起的病例激增,2021年12月31日通報單日確診18萬9846例,雖然住院人數也已開始上升,但英國政府認為,Omicron變異株比Delta帶來的症狀更溫和,與以往的疫情高峰不同,上月需使用人工呼吸機床位的患者數量也保持穩定。

英國衛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UKHSA)與劍橋大學醫學研究委員會生物統計部門合作,針對52萬8176例Omicron病患與57萬3012例Delta病患,共超過110萬起病例進行分析,發現Omicron患者的住院風險大約是Delta的3分之1。

UKHSA也補充,此研究顯示接種2劑或3劑疫苗者感染Omicron後的住院風險有所降低,尤其是接種了第3劑加強劑疫苗者與未接種者相比,住院風險大幅減少81%。UKHSA首席醫療顧問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表示,此分析與其他令人鼓舞的訊息一致,但醫療服務單位可能仍得辛苦應對Omicron的高傳播率。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