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殺手級」重刑犯!三度酒駕男「上銬戴腳鐐」押解分局

記者賴文萱、陳羿妏/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金區昨(26日)晚間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38歲黃姓男子三度酒駕撞上范姓一家四口,釀1死3傷慘劇。事件爆發後,高雄市長陳其邁相當震怒,要求警方從嚴偵辦。對此,黃嫌稍早從拘留所押解至分局時,除了上手銬,亦上腳鐐,等級可說是比照殺手級的重刑犯。

▲▼黃嫌上腳鐐。(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黃嫌上腳鐐。(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黃嫌上腳鐐。(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這起車禍發生在26日晚間7時20分,當時黃嫌駕駛BMW行經高雄市前金區河東路、國民街路口,在國賓飯店前撞上正在過斑馬線的一家四口,導致范姓母親(37歲)傷重不治、15歲林姓女兒全口牙齒掉落重傷,另外2人也分別受到輕重傷。

然而,黃嫌當下好像還未意識到闖下大禍,甚至以怕冷為由,坐在路邊要求警員讓他先穿外套,「你查嘛,我真的很冷,讓我穿一下衣服」,走起路來搖搖晃晃,需要警員攙扶才能坐上警車。

▲▼高雄河東路酒駕車禍。(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車禍現場。(圖/記者陳宏瑞翻攝,下同)

警方調查,黃嫌酒測值達每公升1.24毫克,他駕車前曾在咖啡店喝酒,還自備高濃度烈酒,並堅持上路才會釀禍,而且他在2006年、2009年間都有酒駕被取締的紀錄,如今三度酒駕造成嚴重傷亡,全案將朝不確定故意殺人罪、酒駕肇事致死方向偵辦。

▲▼高雄國賓飯店前車禍,一輛深灰色BMW撞倒4行人。(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得知此事,感到相當憤怒,並立即下達指令從嚴、儘速依法偵辦。今(27日)上午,黃嫌從拘留所被押解至新興分局偵訊,除了上手銬,亦上腳鐐,等級可說是比照「殺人級」重刑犯。

另外,黃嫌的同車友人趙姓男子昨晚也到案說明,並表示當下有規勸黃嫌,且自身並無飲酒,欲協助駕車載黃嫌返回住家,但黃嫌堅稱可以駕車,隨即將車鑰匙拿走。警方詢問後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35條第8項告發,處罰緩600元至3000元。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