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駕駛他最狂!被抓29次又愛闖紅燈 拒繳25萬罰款房產險查封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新北市2名大叔無照騎機車上路卻偏偏常違規被開單,又喊窮欠繳各25萬元與15萬罰鍰,被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分署查出2人名下各有房產與土地,日前使出殺手鐧加以查封,2名大叔沒料到這麼嚴重,趕緊申請分期繳納,新北分署提醒2人別再違規,且須按時還款,將等2人繳清後才塗銷查封註記。

▲▼洪姓大叔欠交通罰單被查封房子,急忙請女兒(中)申請分期付款護產。(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洪姓大叔欠交通罰單被查封房子,急忙請女兒(中)申請分期付款護產。(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其中1位55歲洪姓大叔從沒考過機車駕照,但他從2015年間開始,因無照騎乘機車被開罰29次、每次9000元,此外又超速、闖紅燈、違規停車,合計被裁罰54筆違規,罰單總金額達28萬4600元,因欠繳而陸續被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

洪男從2020年8月起,偶而繳交2500元到3000元,至今仍欠約25萬元,新北分署評估若讓洪男拖下去,恐怕難以順利繳清,日前查出他在新北市三重區有1間房子,立刻囑託地政事務所做查封註記,準備擇期要去現場貼封條。

洪男接獲通知大吃一驚,趕緊請女兒到新北分署辦理分期付款,洪男女兒透露,洪男前年(2019年)從樓梯跌落摔傷,至今不能工作,全靠她和媽媽照顧、扶養,而且以後應該無法再騎機車,新北分署同意洪男先付現1萬元,餘款分48期、每期繳納5000元,本案暫不貼封條,但繳清後才會塗銷查封註記。

另1人是42歲林姓男子,他的機車駕照已被吊銷,卻繼續無照騎車上路被抓到10次,另有超速18次、闖紅燈8次、紅燈右轉2次等違規,共被裁罰59筆、罰單總額達15萬5000元,外加他積欠健保費、汽機車燃料使用費、未加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罰鍰、路邊停車費,合計欠款19萬5000元。

林男從2019年11月起陸續被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曾被扣薪但沒還清,今年(2021年)他聯繫新北分署,宣稱為了重考駕照,願分期付款、每期5000元,但前後僅繳1萬多元就沒下文。

新北分署查出林男在新北市土城區有4筆土地持分,同樣囑託地政事務所做查封註記以確保債權,林男終於到案再度申請分期付款,分署發現林男曾受傷卻繼續騎車違規,加上他目前在外地工作,提醒他別再違規以免又受罰,並准許他付現1萬元,餘款17萬元分17期繳清,才會塗銷查封註記。

新北分署近期推動「加強執行滯納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及ETC通行費專案」,積極處理欠款舊案,因本案2位當事人行徑有如「行動炸彈」在街頭流竄,所以加快執行,並呼籲民眾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以免危及道路交通安全,害人害己又破財,若違規受罰,切勿拖延繳款,以免遭受強制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