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扶梯吃人!「雙腳遭捲入」恐怖傷勢曝 她憶驚悚1刻:一直往下陷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坡州市日前發生一起手扶梯吃人的恐怖事件,一名60多歲婦人欲搭乘地鐵站手扶梯,未料手扶梯連接地面的踏板突然掀起,下秒頓時踩空,雙腳被捲進下方機械中,只能痛苦求救,下半輩子將永遠無法正常行走,手扶梯業者的說法更掀起公憤。

根據YTN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京畿道坡州市地鐵京義中央線的金村站,62歲婦女金燦英(音譯)21日下午5時許欲搭乘站內手扶梯,沒想到雙腳全被捲進其中。

調查發現,當時走在她前方的丈夫上手扶梯時撞到設置在扶梯入口的金屬桿,這根金屬桿本是為防止民眾將嬰兒車或大型行李推上扶梯,以免發生意外,沒想到金女丈夫一撞,金屬桿便向手扶梯方向倒下,下方踏板連帶往上掀起,導致地面出現坑洞,緊跟在丈夫後方的金女便一腳踩進洞裡。

金女躺在病床上受訪說明,回憶被捲進手扶梯當下,「我就一直這樣往下掉,完全無法後退,只能一直下陷。醫師說有可能需要截肢,但我拜託他,只要不要截肢都好。」她已經接受一次重大手術,雙腳纏滿繃帶,露出的腳拇指部分一片青紫,未來還需動手術4至5次。

醫師表示,金女餘生將無法恢復意外前的正常生活。維修業者卻主張,手扶梯沒有任何問題,當被問及螺絲是否有鎖緊,便開始迴避問題,宣稱是金屬桿太重,螺絲又太弱,將事故原因歸咎於設計缺陷,還將責任推卸到受害者身上,指責撞倒金屬桿的金女丈夫「當時喝了很多酒」,在網路上引發許多民眾撻伐。

南韓升降機安全公團及警方正調查事故原因及詳細案情,若發現業者未確實維修或保養有疏漏,預計以過失致傷罪嫌依法處理。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