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衝合歡山失望了!盼「聖誕雪」只下2分鐘冰霰 氣象局這樣說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強烈冷氣團來襲,玉山北峰、主峰首先降雪,不過眾所期待的合歡山雖濕度尚足、溫度始終在0度以上,今天至目前為止尚未降雪,讓大批等待「聖誕雪景」的民眾直呼可惜,僅在近午時分的武嶺周邊短暫降下冰霰,現轉為陰雨濃霧的天氣,最新天氣預報則顯示27日有可能降雪。

▲合歡山今天未降雪,僅在近午時分下冰霰。(圖/民眾提供)

▲合歡山今天未降雪,僅在近午時分下冰霰。(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是聖誕節,由於先前氣象預報曾顯示合歡山可能在今天降雪,武嶺從昨晚平安夜到今晨就有不少民眾上山等候,擠爆停車場;不過據中央氣象局監測資料,合歡山今天清晨氣溫約為2度,至日出後更曾上升至8度,而且僅飄落毛毛細雨,全無下雪的足夠條件。

▲合歡山目前為陰雨濃霧天氣。(圖/翻攝公路總局即時監視畫面)

▲合歡山目前為陰雨濃霧天氣。(圖/翻攝公路總局即時監視畫面)

直到快中午的11點多,武嶺周邊氣溫突然下滑至1度左右,雨勢也變大,隨即降下一陣冰霰,米粒般大小的小冰珠嘩啦嘩啦地打在遊客的車窗上,也有遊客興奮地跑上武嶺亭,任由冰霰下在自己的防寒外套上,直呼「下冰霰囉!」似乎稍稍彌補了沒有等到雪的遺憾。

據了解,這陣冰霰僅下了2分鐘就停止,目前武嶺周邊持續下雨、大霧瀰漫,人潮也散去不少;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這波冷氣團影響將延續至27日,當天只要溫溼度等條件足夠,3000公尺以上高山仍很有可能再降雪。
 

►秦偉退休警官父病逝!曾是草屯分局長、白色恐怖受難者高一生女婿

►「想看垃圾車」自行開窗 2歲男童從4樓墜地致顱內出血

►奇蹟!全中運奪金車禍險送命 空手道女將潘尹恩7個月後再奪冠

►火燒合歡山空拍畫面曝!已毀邊坡7公頃還未熄 未下雪慘先黑了頭

►喜迎第4胎竟難產!母成植物人嬰腦麻 家屬控「等醫1小時+誤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