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公投「沒大排長龍、邊投邊開票」 蘇貞昌:感謝選務人員努力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1218公投落幕,四項公投案皆未達25%門檻不通過。中選會今(23)日赴行政院會進行選務報告,有鑑於2018公投亂象,這次公投進行六大選務改革,並未出現大排長龍、邊排隊邊開票的狀況。

▲▼1218四大公投投票 首投族。             。(圖/記者屠惠剛攝)

▲1218四大公投投票狀況順利。(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院長蘇貞昌於會中裁示,公投能順利完成,肯定中選會及選務人員努力,包括警察、防疫人員,這都是大家事前縝密規劃、緊盯,才能投開票順利,結果平和無爭議,非常感謝。

中選會說明,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17案至第20案投票結果,有效不同意票數皆多於同意票數,依公民投票法第29條規定,均為不通過,將依法於本日召開委員會議審定並公告投票結果。

中選會報告四項公投投票結果;第17案「重啟核四」同意票380萬4755票、不同意票426萬2451票;第18案「反萊豬」同意票393萬6554票、不同意票413萬1203票;第19案「公投綁大選」同意票395萬1882票、不同意票412萬38票;第20案「珍愛藻礁」同意票390萬1171票、不同意票416萬3464票。四案公投案有效不同意票數皆多於同意票數,投票結果均為不通過。

為避免2018投票亂象,中選會進行六項選務改革措施;一、調降每1投票所投票權人人數 ​;二、增設投開票所;三、分二組領票;四、增設圈票處遮屏;五、優先投票措施;六、設立中央選務指揮及應變中心​。

中選會表示,12月18日當晚於8時20分完成開票統計工作,特別感謝各相關機關(單位)的協助及26萬名以上的投開票所工作人員辛勞付出,將繼續檢討改進各項選務措施,提升服務品質,使我國的民主政治發展有更為穩固之基礎。

▼中選會報告1218公投選務。(圖/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報告1218選務成果。(圖/中選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