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角逐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二度對決曾銘宗

▲▼林為洲宣布參選下一任國民黨團總召。(圖/記者楊蕓攝)

▲林為洲宣布參選下一任國民黨團總召。(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宣布參選下一任立法院黨團總召,23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政見,包括強化黨團議事攻防;召開黨團與智庫、黨中央三方平台會議整合戰力;串連公民團體分進合擊;以及與縣市首長密切合作,爭取地方重大建設經費補助,扮演縣市首長助攻手,贏得2022選舉。

本次總召選舉將在28日舉行,目前登記參選黨團總召的有林為洲、曾銘宗,有意爭取首席副書記長的則是李德維、李貴敏、陳以信。

林為洲指出,2022年的九合一大選是2024年的前哨戰,國民黨力拚重返執政,必須優化立院黨團即戰力,扮演縣市首長候選人最主要的助攻手,協助取得勝選。未來擔任總召,將和各縣市首長建立密切的聯繫機制,了解地方需求,採取議題策略、爭取補助、實地考察等方式,讓縣市政府、縣市議會、立院黨團可以分進合擊,為地方爭取更多重大建設,提高黨籍縣市首長能見度,透過實際政績作為輔選利器。

林為洲強調,會積極協調黨內橫向聯繫集中火力,避免被民進黨見縫插針,將延續每週召開立院黨團、智庫、黨中央的三方平台會議,針對時事議題立即研擬方針、輿情分析,用論述取信於民,反制民進黨的惡意抹黑。

此外,國民黨須深化與公民團體的連結,「公民團體許多訴求與在野黨一致,應放下包袱作為後勤支援,給予公民團體必要協助,結合民意創造最大效應,同時爭取中間選民的認同。」

林為洲表示,此次參選「不請客、不請託拉票」,希望過程中大家都能平和提出政見,讓委員自己做判斷選出對黨團提升戰力的人選。

對於現任總召費鴻泰的表現如何,林為洲說,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風格,留給大家去評分,他強調,國民黨團是少數黨,要監督多數、鴨霸的執政黨確實要有很多策略、議事攻防熟悉,面對不對稱的戰爭,創意也是必要的,才能有突襲的效果,策略上要花很多心思,了解執政黨在議事攻防上的想法、目標,也不能被預期國民黨團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否則民進黨會愈做防備。

「國民黨團的戰力、得分,就是國民黨的得分。」林為洲認為,立法院內天天有議題,總召要凝聚大家的專業,集體在每個議題上得分,論述基礎要夠,凸顯執政包袱,制止不當行為,這都需要更多層次的謀略、戰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