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全世界假新聞最多的是在台灣 曝蒐證打壓國產豬假消息中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經濟部長王美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吉仲說,全世界最多假新聞的是在台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陳吉仲日前在臉書提到,近來網路上又流傳「偷偷通過台灣養豬業者也可以使用瘦肉精」造謠內容,怒斥明顯惡意為之,要蒐集造謠證據交給警調單位。陳吉仲今(23日)被問此事表示,全世界假新聞最多的是在台灣。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針對「開放日本核食對我國加入CPTPP之影響與因應之策」進行報告、備詢。立委邱議瑩說,公投前就有假公文流傳,看起來像農委會公告,但是假的,內容為農委會偷偷通過養豬業者可使用瘦肉精養豬了,但去年8月就曾流傳,有一男子也被逮補,遭罰8000元,罰款不符合比例原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議瑩認為,大量流傳假訊息是破壞台灣養豬產業,農委會應盡快搜證提告,甚至養豬協會都要站出來提告。陳吉仲則表示,「全世界假新聞最多的是在台灣,台灣最多假新聞在農業部門」。

陳吉仲指出,此消息很多好友都收到,甚至某些知名校友會群組都在傳,但這100%是假消息, 背後是要打壓國人購買國產豬意願,由於訊息來的太快太多 ,目前已在蒐證,看誰在群組第一個傳,就移送給警政單位, 會具體採取法律措施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