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澄清「從沒指控侯友宜是戰犯」 喊話藍軍別受民進黨側翼挑撥

▲▼國民黨民主守夜活動,趙少康 。(圖/記者李毓康攝)

▲趙少康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國民黨在四大公投議題全軍覆沒,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要大家別找戰犯,但卻被前黨員、名嘴李正皓抨擊玩兩面手法,寫文章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趙少康透過臉書強調,「侯友宜不是戰犯!我們絲毫不受民進黨側翼的挑撥」。

李正皓昨(21)日在臉書重砲轟,趙少康在公投敗選當天,發了一篇看似有高度的文章請大家不要在黨內找戰犯;結果兩天後卻在網路平台投稿直接開嗆侯友宜讓人失望、是最大的戰犯,「讓他怒批「趙少康就是國民黨最大的戰犯兼亂源」。

趙少康鄭重澄清,「我從來沒指控侯友宜市長是戰犯」,昨天在Yahoo論壇「鄉民來衝康」節目的發言也沒有說侯友宜是戰犯,歡迎你上YouTube去觀看,只是Yahoo工作人員整理文字稿時出現錯誤,讓外界有作文章的空間,今天已經要求文章立刻更正,Yahoo也發了澄清說明還原事實。「我要再次強調,國民黨努力過,公投結果由全民一起承擔,我們沒人可以置身事外,不需要追究任何人責任。」

趙少康表示,侯市長投票前發表的千字文讓藍軍士氣受到挫折,身為意見領袖,自己當然要反映基層的意見,但也對侯市長的立場充分體諒,因為有三座核電廠設在新北市,能理解侯市長無法表態的為難,他後來發文表示自己會去投票時,也立刻留言呼應、鼓勵、肯定,完全是對事不對人,沒有特別意圖。

趙少康指出,這次公投,黨中央辦了兩千多場說明會,戰鬥藍發起在六都舉辦六場只是略盡棉薄之力、做我們該做的事,卻被有心人士說成是「用媒體高聲量綁架黨中央」,不禁要問:「如果今天戰鬥藍連一場說明會都不辦,大家是不是又要說戰鬥藍故意杯葛黨中央?」說戰鬥藍綁架黨中央,未免太小看黨中央了!事實上是,戰鬥藍處處配合黨中央,連12/17中正紀念堂門口的群眾大會場地,都是戰鬥藍請人去借、然後轉給黨中央成功舉辦的。

趙少康說,藍營力量有限,不像民進黨有這麼多的宣傳資源,儘管如此,戰鬥藍著重的台北、新北,這次公投結果都維持優勢,桃園還大贏,台中也至少過了一項,戰績卓著,怎麼會是什麼戰犯?

趙少康也說,這次公投結果國民黨確實輸了,但民進黨也沒有贏,在綠媒鋪天蓋地的今日,未來藍營會遇到更多的挑撥離間和挑戰,相信藍軍支持者現在的心情一定受到影響,但請大家不要灰心、憤怒,「戰鬥的號角才剛響起,不要在黨內找戰犯,對監督制衡執政黨毫無幫助」。

趙少康表示,民進黨狹四項公投案都被封殺的優勢,立即強勢推動竹竹合併升格、核食開放、明年度預算逕付二讀等議題的強渡關山,此刻的國民黨沒有內鬥、內亂的本錢,更不能被擊倒,必須繼續為台灣的未來團結努力,才能對抗民進黨肆意妄為的傲慢!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公投傳達4個訊息」:台灣人希望走向世界
朱立倫鞠躬道歉:獨裁政府勝利 對民主卻是巨大傷害
公投完封落幕 蘇貞昌:內閣不改組「就事論事跟人無關」

更多熱門新聞...

4公投未過!柯文哲:大撒幣組織動員有效 「新綠色權威」更加強大
公投四案全軍覆沒 侯友宜回應了!
護藻礁不同意票破400萬 王美花:經濟部會督導中油做好藻礁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