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開第一槍! 莊瑞雄宣布角逐屏東縣長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屏東縣長潘孟安明年2任屆滿,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周春米和莊瑞雄早已布局爭取黨內提名,無黨籍立委蘇震清直言絕不缺席,目前一共4人角逐。莊瑞雄今(22日)在台北宣布投入黨內屏東縣長初選,喊出「超越自己、超越高雄」。 

莊瑞雄今天邀黨內立委、縣市首長出席相挺,發表參選理念,他表示,選在台北市宣布,是因為屏東人都知道他要參選,現在要告訴全國民眾。 

他說,屏東是他的故鄉,長大後離鄉求學、工作,心中惦記的都是屏東,2014年下了一個重大決心返鄉打拚,告別服務多年的台北市,回到屏東投入立委補選;想讓故鄉更美、更好、更繁榮的堅持,因此選擇一條艱難的返鄉之路,但是能夠回到故鄉定居、陪伴年邁的家人、與鄉親並肩打拚,即使再艱辛,仍在所不惜。

莊瑞雄強調,參選屏東縣長,是尋求一個替屏東鄉親服務的機會,一個讓屏東更好、讓屏東超越高雄的機會,一個讓孩子在屏東看到未來的機會,他在立委任內積極推動屏東的發展與建設,為屏東爭取到交通建設、高鐵南延、科學園區等。

莊瑞雄說,歷任縣長已打下良好的基礎,競選主軸為「超越自己、超越高雄」,超越代表著不斷創新、不斷進步,也是一直堅持追求更好的精神,「超越高雄只是我們的第一步,未來莊瑞雄將延續老縣長蘇貞昌的衝勁,將台灣尾拚成台灣頭」;希望過去一直栽培他的屏東鄉親,能夠給他一個機會,大家一起努力讓屏東轉骨。

▲▼莊瑞雄宣布投入屏東縣長選舉。(圖/莊瑞雄提供)

▲莊瑞雄宣布投入屏東縣長選舉。(圖/莊瑞雄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