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意外/擔心蓋廢票激動送醫 烏龍檢舉「他要我蓋4個不同意」

▲彰化爆烏龍檢舉。(圖/記者唐詠絮攝)

▲延和公園爆烏龍檢舉。(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大公投案今天登場,上午在彰化市彰興國中有1名婦人(58歲) 因為情緒太過激動送醫,延和公園則有1名男子聲稱有民防人員要他「蓋下4個不同意」,驚動分局長王國峯及市長林世賢到場了解,在現場與選務人員訪查後,才知道是烏龍一場。

▲彰化爆烏龍檢舉。(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局長王國峯與選務人員。(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共設置1078個投開票所,有4,246,284張公投選票,今天從上午8點起就陸續有民眾前往投票,秩序維持良好,彰化市彰興國中投開票所,有1名婦人肢體無力,呈現大字型躺在地上,但意識清楚,看到消防救護人員到時,還情緒激動的表示,「投票印蓋不順」擔心蓋成廢票,被送往彰基救護。

▲彰化爆烏龍檢舉。(圖/記者唐詠絮攝)

▲首投族女大生。(圖/記者唐詠絮攝)

在延和公園部分,分局長王國峯表示,一名男子聲稱有民防人員要他「四個都要蓋不同意」,但民防人員及投開票所選務人員否認也沒聽到,查無具體事證後,這名男子隨後也離開。

彰化首投族有2萬餘人,員林市大明里長小女兒張芳瑜便是首投族之一,她早在7天前就訂了返回彰化的火車票,甚至還當起志工,在火車站前高舉公投立牌,呼籲民眾要前往投票。

此次公投選舉,必須依照戶籍地投票,若不克前往也必須提前申請,因此有家住埔心的老婦人因戶籍在台中市,一大早花了1千多元還雇計程車專程到台中投票;另外在員林國小投開票所,也有台中員警請假2小時搭車返鄉投票。

▲彰化爆烏龍檢舉。(圖/記者唐詠絮攝)

▲立委陳素月喊話要民眾投票。(圖/記者唐詠絮攝)

另外立委陳素月也提醒民眾,看起來人潮沒有很多,也讓她很擔心,這幾個議題都與未來生活習習相關,選票是決定台灣的未來關鍵,「希望民眾都能投下4個不同意票,讓台灣更有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