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點出「2大Bug」害8人確診!一查旅館評價喊:Bingo,這就是症狀

▲桃園某防疫旅館清空。(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某防疫旅出現8例確診案例,醫師點出2大Bug。(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桃園防疫旅館8人確診,醫師潘建志點出館內設施的「兩大Bug」,分別是排氣口與換氣扇的缺失,並認為此次傳播就是「氣溶膠傳染」的證據。

潘建志在臉書表示,台灣的大樓都有管道間,從一樓直通頂樓的排氣口,而旅館房間廁所內的換氣扇,就會將房內的空氣抽到通氣管,再排到管道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潘建志說明,這幾項設施當中,有「兩大Bug」,其中一項是通氣管窗牆進入管道間,穿越的牆壁沒有密封,因此管道間的空氣、隔壁房的空氣會回流進廁所,病毒就能透過氣溶膠傳到房間。

▲▼       桃園某防疫旅館清空,旅客陸續撤離      。(圖/記者沈繼昌攝)

▲醫師點出2大Bug,直言這兩項缺失才導致多人確診。(圖/記者沈繼昌攝)

潘建志說,第二項則是在換氣扇上面,通常換氣扇有防止空氣回流的「止回閥」,但若採購便宜機種,閥門的效果差,若關閉換氣扇,還是會有空氣回流。

潘建志表示,這間防疫旅館所使用的換氣扇,是一部只要300元的便宜貨,止回閥的設計相當簡陋,無法阻止空氣回流,安全的作法是「換成高級的」,通氣管的穿牆洞也要密封,才能有效杜絕,「我還特別查這家旅館的網路評價,有客人不抽煙但抱怨聞到煙味,Bingo!這是Bug存在的症狀之一。」

潘建志提到,依據研究氣溶膠傳染文獻的內容,在濕度低的狀況下,氣溶膠傳染力更強,台灣冬天正好符合條件,因此防疫旅館先前沒事,近期才爆發,所有防疫旅館應該儘速檢查,將「兩大Bug」補起來,民眾們也該檢查廁所的換氣扇、通氣管的牆洞,看看有沒有問題。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