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防疫旅館疫情遭疑晚3天公布 鄭文燦駁斥:完全沒晚

▲針對趙少康質疑指揮中心晚了3天才公布疫情?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受訪時時駁斥,完全沒有晚任何一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針對趙少康質疑指揮中心晚了3天才公布疫情?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受訪時時駁斥,完全沒有晚任何一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桃園市某防疫旅館爆發群聚事件,對此,國民黨籍民嘴趙少康認為指揮中心晚了3天才公布疫情,是不是想壓制投票率?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受訪時表示,完全沒有晚任何一天,市府主動去回溯,把12月3日發生的舊案透過基因定序找出來,還進行預防性清空與隔離14天,指揮中心也是一確認就公布,沒有任何猶豫。外界有太多政治聯想,做了錯誤判斷。

針對趙少康質疑疫情指揮中心晚了三天才公布疫情,懷疑想要壓制公投投票率?

鄭文燦指出,「市府把12月3日發生的舊案,將整個群聚感染的輪廓,透過基因定序找出來,且我們進行預防性清空、預防性隔離14天。我們把所有可能的防疫旅館風險與社區的風險都降到最低,並且主動提出防疫旅館提升方向,包括空調與換氣、手套更換與消毒頻率等,過程完全沒有晚任何一天。」

鄭文燦認為,桃園市此次追蹤的結果,確認防疫旅館的SOP,目前從錄影帶看是符合規定,但仍有許多環節、細節還有加強必要。因春節期間防疫旅館是滿載,滿載時風險會提高,我們是主動去追查、去追溯、去篩檢,一篩檢完畢確定有交叉感染之可能性,立即展開淨空作業,時間上完全沒有落差,指揮中心也是一確認就公布,沒有任何猶豫。外界有太多政治聯想,做了錯誤的判斷。

媒體也關心預估明天投票率?明天的公投有沒有特別看過。鄭文燦強調,一般預估約在四成五到五成二之間,我們希望所有的公民都可以站出來決定國家的政策,投票是表達我們對國家發展的看法,希望能源轉型接軌國際、民主深化,都能獲得大家的支持。

【更多新聞】

►桃園某防疫旅館爆群聚感染 4失聯住客找到3人採檢中、1人已出境

►星巴克好心出借廁所也有事!她落地窗當門直接撞 喊告慘被打臉

►公投邊緣人?桃園平鎮上百人未收到通知單 區公所說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