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開放「萊劑全豬」超越扁政府 醫:隱藏秘密交易

▲▼醫師蘇偉碩(右)。(圖/民間反瘦肉精聯盟提供)

▲醫師蘇偉碩(右)。(圖/民間反瘦肉精聯盟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12月18日四大公投進入最後倒數2天,長年反對萊劑肉品入台的醫師蘇偉碩15日表示,最早承諾要對世貿組織(WTO)全體會員開放萊劑肉品的是陳水扁政府,但因國內抗議才又向WTO通知延後。馬政府時期開放萊牛,但蔡英文政府卻超過扁政府時代的承諾與國際標準,開放萊劑「全豬」進口。

蘇偉碩出示3份WTO文件,指扁政府時期於2007年8月16日發出文件,編號為「G/SPS/N/TPKM/114」,預告開放牛與豬的肉、脂肪、肝、腎等8個品項,後來因為國內抗議,扁政府又在同年9月5日通知WTO,上述開放期程延後。

蘇偉碩接著說,直到2012年8月20日,馬政府才又以編號「G/SPS/N/TPKM/114/Rev.1」文件,通知WTO開放牛肉殘留萊克多巴胺的標準。

不過,蘇偉碩表示,去年的9月9日,明明還在國內預告草案的7天期限內,蔡政府卻急著以文件編號「G/SPS/N/TPKM/549」,通知WTO,台灣要超越扁政府時代的承諾與國際標準,開放萊克多巴胺「全豬」進口,他認為,從通知WTO的時間點、文件編號,隱藏許多政府不敢、不願告訴人民的秘密交易。

此外,蘇偉碩也直指,從今年元旦開始,開放萊豬豬肉與內臟進口,政府只有「豬肉」儀表板,他也想代替民眾問問政府,那有沒有「豬內臟儀表板」?目前海關檢驗幾批進口豬內臟、是否有殘留「合格」標準的萊克多巴胺?若有,流向為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