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接公投通過影響半導體產業供電? 經濟部:會付出別的代價

▲▼「臺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會後記者會今日舉行,經濟部王美花部長、陳正祺次長、科技部吳政忠部長、外交部俞大㵢次長、國發會施克和副主委、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孫雅麗委員及衛福部吳秀梅署長等官員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將在本周六登場,昨(14日)有媒體報導台積電高層憂心國內供電穩定問題,而此次珍愛藻礁公投就牽動觀塘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建設、北部供電問題,面對立委提問,若公投通過是否影響半導體產業供電,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指出,經濟部一定會維持供電穩定,但三接確實是能源供應安全的關鍵,「若通過會付出別的代價,一定要有替代的方案。」

外媒報導台積電高層憂心國內供電穩定問題,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5)日於立法院表示,對於台積電高層的說法不予置評,經濟部對國內供電有短中長期規劃,按照政府的規劃進行就不會缺電,並強調近年來三次停電均為機械故障,而三接攸關國內供電穩定性,期盼爭取全民支持。

陳正祺指出,經濟部一定會維持供電穩定,但三接確實是能源供應安全的關鍵之一,若通過,會造成供電、減空汙相當大的衝擊,「經濟部主張穩供電、減空汙、顧藻礁,三項政策目的都要高分過關。」

對於供電替代計畫,陳正祺表示,目前三接的目的是以氣換媒,也就是發媒的電力機組要慢慢淘汰,讓天然氣機組接上,維持北部的穩定供電,若是三接遷移的話,要重新做環評等等,時間一定會延宕,延宕期間內,目前以煤發電的機組淘汰、除役的時間也會延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