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多!美新冠死亡數突破80萬 官員認:Omicron巨浪準備來襲

▲▼ 美國,新冠疫情,篩檢。(圖/路透)

▲美國約有3%確診者感染Omicron毒株,未來將迅速增加。(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確診死亡數突破80萬人,居全球之冠,大多數病歿者為未接種疫苗者及高齡族群,且2021年死亡人數比2020年還要多。然而疫情持續2年仍未停歇,拜登政府官員坦言,美國接下來將面臨新變異株Omicron所帶來感染巨浪即將來襲,確診及住院人數都將上升。

綜合BBC、商業內幕等外媒報導,Omicron變異株傳播速度快,這也意味著可能感染更多的人,儘管依據早期觀察研究,確診者多為輕症,但仍有演變成重症的可能性存在。

「(Omicron確診)巨浪即將來襲」,拜登政府一名匿名官員透露,疫情將迅速擴散,不會那麼嚴重,但遺憾的是,將會有許多患者住進醫院。

▲▼ 美國,新冠疫情,篩檢。(圖/路透)

統計顯示,全美過去11周就有10萬人染疫病歿,這是除了去年冬天的激增時期外,死亡數增加最快的時刻。

依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新冠確診死亡人數突破80萬人,這相當於北達科他或阿拉斯加等一整州的總人口數,遠遠超過任何其他國家,死於疫情的人數幾乎是二戰期間2倍。此外,在2020年底疫苗推出後,2021年仍有45萬人過世,且大多數死者為未接種疫苗者及高齡族群。

研究指出,沒打疫苗死於新冠的風險是完整接種疫苗族群的14倍之多,但在全美國3億3200萬人口之中,完整接種人數約佔61.6%,覆蓋率低於其他國家。美國約有3%確診者感染Omicron毒株,預料未來將迅速增加,衛生單位建議,16歲以上者要施打追加劑,提升保護效力。

►新冠肆虐第2年 全球疫苗進度回顧!魔王變異Delta、Omicron襲擊
►WHO警告:Omicron恐已現蹤「大多數國家」 傳播速度前所未見
►南非研究:2劑BNT對抗Omicron 只剩33%保護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