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警告:Omicron恐已現蹤「大多數國家」 傳播速度前所未見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全球目前累計77國正式通報出現Omicron病例,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14日表示,此最新變異株可能已出現在大多數國家,並且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傳播中。

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WHO例行記者會上表達擔憂,「我們已經認知到,我們低估了這種病毒。即使Omicron確實只會造成較不嚴重的疾病,病例數量之多,可能再次壓垮毫無準備的醫療公衛體系。」

一些研究指出,與原始毒株相比,輝瑞BNT疫苗對抗Omicron時,所產生的中和抗體大幅降低,但可以透過第三劑補救、強化防護力。許多國家加速推動施打加強針,應對最新變種病毒。

譚德賽也對此重申疫苗不平等的擔憂,他表示,雖然加強針在遏止病毒傳播方面「可能扮演重要角色」,卻不能忽略「優先順序」的問題,「把加強針給予低重症死亡風險的族群,只會危害高風險族群的性命。由於供給限制,他們仍在等待第一劑。」

南非11月向WHO通報全球首宗Omicron病例,此後感染激增,即使多國針對南非及周邊國家實施旅遊禁令,甚至在國內再次收緊防疫措施,卻仍未能阻止最新毒株傳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