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來真的!27空軍拒打疫苗被解職 未來不接種恐無法榮譽退役

▲▼美國空軍。(圖/翻攝自Facebook/U.S. Air Force Recruiting)

▲美國空軍開除27名拒打疫苗的現役軍人。此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U.S. Air Force Recruiting)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軍13日證實,有27名空軍因拒打新冠疫苗而被開除,成為該軍種第一批因為違反疫苗令而受處分的案例。截至12月10日,美軍已有96.4%現役軍人已至少施打1劑疫苗,而已接種1劑的現役空軍則有97%,國會目前正試圖通過新法,不再讓拒打疫苗的軍人榮譽退役。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空軍發言人斯特凡內克(Ann Stefanek)13日宣布,有27名飛行員因未在期限前完成疫苗接種,而被空軍以「不服從命令」的名義開除;這是空軍第一批因違反疫苗令而被行政開除的飛行員,他們都是最新一期入伍的軍人,年輕且軍銜較低。

早前,五角大廈為了避免軍方再爆群聚感染,強制所有軍人在年底前完整接種新冠疫苗,而空軍給出的截止期限落在了11月2日。消息傳出後,有逾千名空軍堅持拒打疫苗,另有4700人則提出了宗教豁免的申請。

斯特凡內克指出,被開除的27名空軍並未尋求任何醫療、行政或宗教豁免,雖然他們部分人的紀錄上有其他違規行為,但拒打疫苗是他們被開除的主要原因之一。儘管空軍未透露這些飛行員將以什麼方式退役,但國會目前正試圖通過新法,不再讓拒打疫苗的軍人光榮退伍。

►美海軍開出第1槍!副艦長拒打新冠疫苗被拔官 軍方祭鐵腕強制接種
►美國海軍開第一槍!祭鐵腕「強制接種疫苗」 拒打者直接退役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