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重症、死亡再創新高!「防疫護照」首日系統失靈 今添5567例

▲▼南韓首爾車站篩檢站大排長龍。(圖/達志影像)

▲南韓首爾車站篩檢站大排長龍。(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新冠疫情持續升溫,14日通報的重症患者、病歿患者人數皆創下疫情以來高峰,重症患者數突破900人大關、死亡人數也逼近100人,對此青瓦台特別於上午表示,最快將於本周內頒布特別措施,恐加強實施社交防疫距離、限制店家營業時間,而原本從昨(13)日起正式上路的「防疫護照」,則連續2天因太多人掃描QR Code導致相關App系統失靈,政府只好宣布13日的結果不算數。

根據《韓聯社》,南韓今(14)日上午9時30分通報5567起新增病例,其中境內感染為5525例、境外移入為34例;重症患者飆增至906人,再度創下疫情以來新高,與實施「與病毒共存」之前相比足足高出3倍;另外還新增94例死亡,同樣創下疫情以來新高。目前南韓共累計52萬8652例確診、4387例死亡。

同時,南韓新冠肺炎變異株Omicron的感染人數再度新增5例,目前共累計119例(境外移入28例、境內感染91例)。

▲▼南韓「防疫護照」13日正式上路第一天,發生App系統失靈的窘況。(圖/達志影像)

▲▼南韓「防疫護照」13日正式上路第一天,發生App系統失靈的窘況。(圖/達志影像)

▲▼南韓「防疫護照」13日正式上路第一天,發生App系統失靈的窘況。(圖/達志影像)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3887例,占全國新增感染人數比率為70.4%(首爾為2053例、京畿道為1486例、仁川為348例);釜山新增205例;忠清南道新增202例;慶尚南道新增181例;慶尚北道新增165例;大田新增151例;江原道新增132例;大邱新增128例;全羅北道新增117例;忠清北道新增86例;蔚山新增85例;光州新增69例;全羅南道新增58例;濟州島新增39例;世宗新增20例。

根據14日保健福祉部中央事故收拾本部統計,截至13日下午5時,南韓全國的新冠重症病床已使用81.8%(1288床中已使用1053床);至於首都圈的重症病床使用率則達86.2%(827床中已使用713床),其中首爾重症病床已使用率為89.8%、仁川89.4%、京畿道82.2%,目前首都圈僅剩114床。

▼南韓忠清南道洪城監獄爆發新冠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

▲▼南韓忠清南道洪城監獄爆發新冠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

►南韓「防疫護照」今正式上路!再添5817例確診 監獄爆發群聚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