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力抗Omicron!加州恢復室內強制戴口罩 挪威宣布局部封鎖

▲▼ 美國疫情/多地重頒室內口罩令。(圖/路透)

▲ 美國多地重新收緊防疫。(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歐美新冠疫情再起,為防新變種病毒Omicron導致大爆發,各國紛紛加強防疫。美國加州11月以來感染率急遽上升,15日將恢復室內強制佩戴口罩的規定。北歐國家挪威也將進一步收緊防疫,以因應Omicron造成的感染潮。

美國加州感染率自感恩節以來已經上升47%,每10萬人中就有超過14人確診,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地區出現確診潮,醫療系統面臨龐大壓力。眼看Omicron病毒來襲,加州政府高級官員13日表示,隨著確診數增加,將強制要求所有民眾出入該州室內公共場所時佩戴口罩。這項命令將於15日生效,實施一個月。

除口罩令以外,加州也要求未接種疫苗者,若欲參加1000人以上音樂節、職業球賽等大型活動,必須先接受病毒篩檢。欲進入相關場所的民眾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一天內抗原快篩結果或二天內PCR陰性證明的其中一項。政府也建議,旅客抵達加州後應在3至5天內接受檢測。

《路透社》統計顯示,美國新冠死亡數12日突破80萬。受到冬季假期及冷天氣影響,民眾待在室內的時間增加,加上高傳染性Omicron病毒來襲,美國恐怕迎來新一波確診激增。

▲▼歐洲,歐洲疫情,英國,倫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歐洲疫情復燃,部分國家重新封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防Omicron病例激增,北歐國家挪威13日宣布實施局部封鎖,並加快疫苗接種。這是挪威政府近二周內第四次收緊防疫,將禁止酒吧及餐廳提供酒精飲料,關閉健身房及游泳池,並對學校實施更嚴格的規定,預計14日至15日晚間生效,持續4周。

首相斯特勒(Jonas Gahr Støre)在記者會上說明,「Omicron顯然改變規則,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快速行動,必須再次行動。對許多人來說,這感覺就像封鎖,即便不是對整個社會,也影響他們的生活和生計。」

挪威確診數及住院人數近來都創下疫情以來新高,Omicron擴散是原因之一。這支病毒料將在未來幾天內成為挪威主要毒株,挪威公共衛生研究所指出,若不採取有效措施,擁有540萬人口的挪威1月起單日確診數將達到9萬至30萬。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