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稱吃萊豬「睪丸會縮」 提議:進口就加工成漢堡賣回美國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1218四大公投倒數1周,藍綠本周末大動員宣講。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11日呼籲民眾反萊豬時,稱自己聽說多吃一點萊豬肉,「佛仔會縮(台語,意思是睪丸會變小)」,讓他嚇死。謝龍介還說,保護台灣應該要跟美國交朋友,但不能用台灣人的健康做交換,如果未來萊豬進口,一入境就送去加工成台灣貢丸、台灣漢堡,再賣回去給美國小孩吃,看他們要不要吃?

▲謝龍介11日替邱于軒公投宣講站台。(圖/翻攝自Facebook/高雄市議員 邱于軒)

▲謝龍介11日替邱于軒公投宣講站台。(圖/翻攝自Facebook/高雄市議員 邱于軒)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11日在高雄包公廟舉辦「12/18公投 廟口軒講 四個都同意 台灣更美麗」造勢,謝龍介應邀站台。針對反萊豬訴求,謝龍介說,我們應該跟美國人交朋友,保護台灣就要廣交朋友,減少敵人,但是(跟美國)交朋友就好,「不用當我們的老爸」。

謝龍介氣憤表示,每項東西都可以做交換,我們錢很多,跟美國買些破銅爛鐵也沒關係,但是要用健康做交換,我們就吞不下去了!民進黨執政宣布瘋豬肉(指萊豬肉)進口,但學校、軍警、官員跟立法院的人卻規定不能吃,「都我們這些盤仔在吃」 。

「殺頭生意有人做,虧本生意無人做。」謝龍介說,一斤80元跟一斤40元,用膝蓋想也知道生意人會選哪種;我們吃豬肉跟吃牛肉的比例是9:1,如果這次真的擋不住萊豬進口,至少販售時要寫明是萊豬肉。

謝龍介表示,吃萊豬會造成高血壓等慢性病,他自己雖沒慢性病,但去年8月28日民進黨宣布要開放萊豬進口當天,他就向老婆說家裡不可以再煮豬肉,畢竟萊豬肉會透過什麼管道流通,我們不清楚。接著,他語出驚人,表示自己聽說如果多吃一點萊豬肉,「佛仔會縮」,聽了就嚇死。

不僅如此,謝龍介還提議,乾脆在海港區設一間萊豬加工廠,一年如果要進2000萬公斤萊豬肉,我們就花錢買下來後,等萊豬肉一進口,就運去該加工廠製成台灣貢丸、台灣漢堡,然後再賣賣回去給美國小孩吃,看他們要不要吃?「美國人都不敢吃,卻要我們硬煮來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