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染疫大樓換濾網「6員工沒被匡列」 廠商崩潰:濾網充滿病毒病菌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圖/記者許靖騏攝)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有試驗室女染疫。(圖/記者許靖騏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本土零確診破功,南港中研院P3實驗室女(案16816)曾經2度被染疫的實驗老鼠咬傷,疑似遭病毒感染。不過有濾網廠商爆料,12月初有派6名員工至染疫大樓更換濾網,「一棟大樓的負壓系統濾網上充滿了病毒、病菌」,但他們卻都沒有被通知匡列,甚至打給中研院求助,卻得到「不用擔心」的答案。

中研院宣布,包括所有室內公共活動場所暫停開放,事發的基因體研究中心全棟員工居家辦公,另針對中研院員工及附近里民進行篩檢,預估篩檢300到400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媒體人黃揚明接獲爆料,表示承包中研院P3實驗室所在的基因體研究中心大樓負壓系統濾網更換維護的廠商,從12月7至9日期間,共有6位員工赴該棟大樓進行濾網更換工作,然而截至到10日上午,廠商卻沒有接獲任何來自「中研院院方」或「疫情指揮中心」的匡列指示,或該如何配合防疫工作。

廠商某主管透露,昨(9日)有撥打1922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詢問該如何處置?卻只得到「一切以指揮中心指示為主」的答案。到了今日上午,該名主管再致電中研院,中研院院方人員僅告知,P3實驗室的負壓系統是獨立的,所以請他們不用擔心。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圖/記者許靖騏攝)

▲廠商主管表示,一棟大樓的負壓系統濾網上充滿了病毒、病菌。(圖/記者許靖騏攝)

主管無奈直言,「該大樓內的中研院員工都改採居家辦公,還有具體指示,但他都沒有接到指揮中心的任何匡列、配合防疫指示,「外包廠商該怎麼辦呢?」

另外,主管也強調「一棟大樓的負壓系統濾網上充滿了病毒、病菌,因此從事更換濾網工作必須相當謹慎。該公司目前已採取自主性預防性居家辦公,並請6位曾進入中研院基因體研究大樓的員工前往進行PCR檢測、在家休息等待結果。」

黃揚明轉述,廠商只希望,能明確接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他們一定全力配合,而不是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自力救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