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幼稚又不負責任」 林昶佐批台尼斷交:中國威脅利誘友台國家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尼加拉瓜10日宣布與我國二度斷交,並在3個小時之後宣布與中國建交,立委林昶佐批評,美國主導的「民主峰會」邀請台灣卻沒有邀請中國,但中國不思考如何改善人權問題,只會威脅、利誘對台友善國家,「既幼稚又不負責任」。

▲▼立委林昶佐。(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林昶佐。(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昶佐在臉書表示,尼加拉瓜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也隨即發布正式聲明,即日起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計畫,撤離大使館及技術團人員。與此同時,首屆「民主峰會」正在進行,美、加、德、英、法、荷、日本等110個國家領袖與代表齊聚,台灣也受邀參加,彼此交流經驗、擴大未來民主陣營的合作。

林昶佐強調,但未受邀請與會的中國,不思考如何改善自己國內嚴重的人權問題,反而想方設法打壓台灣,威脅、利誘對台灣友善的國家,既幼稚又不負責任。

林昶佐表示,台灣有權參與國際社會,也會持續參與,尤其現在全球供應鏈正在重組,台灣必須在國際社會站穩關鍵定位,各行各業才能持續與世界一起成長發展。面對中國打壓,我們沒有低頭的選擇,中國越打壓,往往支持我們的國際力道就會越強,台灣要穩穩地往正確方向前進。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談尼加拉瓜斷交:台灣不會改變堅持走向世界
► 
蘇貞昌:中國用各種手法讓台灣孤立 我們更要團結
► 
「斷交見怪不怪」 柯文哲:台灣的存在要尼加拉瓜來肯定嗎?

相關新聞...

► 蔡英文任內邦交國22國砍到14個 還有兩國被點名邦誼危險
►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曾稱蔡英文「台灣總統」 如今二度與台斷交
►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對台花招多」 曾5度「放鳥」馬英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