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與台斷交 國台辦:我們贊賞有關國家順應大勢

▲▼中國和尼加拉瓜復交!(圖/翻攝自央視)

▲中國和尼加拉瓜宣布復交。(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我邦交國尼加拉瓜宣布與我國斷交,宣布與中國建交。大陸外交部今上午宣布與尼加拉瓜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0日)回應,我們贊賞有關國家順應大勢,歷史和現實也再次證明「台獨」是絕路。

馬曉光表示,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係基本准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我們贊賞有關國家順應大勢,支持中國的統一事業,歡迎所剩無幾的若干個台所謂「邦交國」認清大勢,早日站到歷史正確的一邊。

馬曉光說,歷史和現實再次表明,「台獨」是絕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大勢。

尼加拉瓜外交部宣布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不只大陸主流官媒大篇幅報導,大陸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趙立堅今上午也個人微博上轉發相關消息,並且寫下四個字「大勢所趨」。

回溯過去歷史,這是尼加拉瓜史上第二次與中華民國斷交,兩次相隔36年。我外交部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尼加拉瓜共和國的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計畫,撤離大使館及技術團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