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憶亡父哽咽:平凡到明明愛我卻不知怎麼表達

▲▼侯友宜接受廣播專訪時,談起父親一度哽咽。(圖/翻攝自《POP大國民》YT)

▲侯友宜接受廣播專訪時,談起父親一度哽咽。(圖/翻攝自《POP大國民》YT)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廣播節目《POP大國民》專訪,談到上月過世的父親雖然老派、不多言但堅持永遠自律的精神,更是影響他一生的人,在引述主持人蔡詩萍《我父親》段落時,侯友宜哽咽說「他一生平平安安的來,走的時候靜靜的走,不帶給我們任何麻煩,也不想驚動大家,他就是一個大時代中的平凡的人。」

侯友宜表示,他讀完《我父親》一書後相當有感觸,父親是影響他一生的人,就像書中所描述的父親一樣,「那麼老派、這麼多愛、不多言、永遠自律。」

侯友宜引述《我父親》中最令他感動的章節,寫道一個平凡的父親,平凡到明明很愛我,卻從來不知道怎麼表達,僅僅是一個大兵,教育程度很普通,也不是一個勵志故事裡的父親,「他只是平凡的男人,平凡的先生,平凡的父親,平凡到走到路上,你不會太注意到他」,侯友宜哽咽地說「我爸爸就是這樣的人,他一生平平安安的來,走的時候靜靜的走,不帶給我們任何麻煩,也不想驚動大家,他就是一個大時代中的平凡的人。」

侯友宜回憶,從小認識的父親就是在市場賣豬肉,每天不論颳風下雨,都堅持騎著腳踏車到鄉下載豬肉,隔天一早宰殺再到菜市場賣,「爸爸永遠都是這麼堅持,他也沒告訴我們多辛苦,更沒有跟我們要過什麼東西」,父親從不過問孩子的成績、志向,只告訴他「人生是自己的,要走什麼路自己決定」,而「自我要求、負起責任」就是父親教他最重要的一課。

侯友宜說,一直到了快40歲時才知道父親的過往,當時他回到家,父親突然拿出榮民證給他看,一開始還以為是騙來的,侯友宜說,父親這輩子沒有炫耀過、臭屁過什麼事,而這張榮民證就是父親曾經為國家付出的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