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增4例接種疫苗後死亡「3人打BNT」 ACIP會議將討論各廠牌混打

▲▼11/30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疫苗接種統計,昨日共接種18萬5617人次,第一劑涵蓋率是78.23%、第二劑是61.34%,昨日另新增78例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其中4人死亡。3例接種BNT、1例接種AZ疫苗。另針對各廠牌混打議題,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會在近期ACIP會議上提出討論。

依據指揮中心統計,昨日共新增78例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其中33例非嚴重、41例嚴重,另新增4例死亡。

死亡個案中,有1例為接種AZ,為79歲男性,在接種疫苗後28日發生;另新增3例接種BNT後死亡,年齡介於20至60歲,為2女1男,分別在接種疫苗6日至20日間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多批莫德納疫苗屆期,指揮中心催打措施,也有專家呼籲開放各廠牌混打。不過,有民眾打了第一季高端後,發現自己懷孕,第二劑想改打莫德納卻遭拒。對此,陳時中表示,會在近期ACIP會議提出討論,高端疫苗為次單位疫苗,過去混打經驗較少,會在學理上尋求認同,才能把政策訂得更明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