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母鴨店「為何沒賣白飯」 內行揭2大內幕:這樣賺爆

▲▼薑母鴨。(圖/記者周宸亘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隨著天氣轉涼,許多人愛吃羊肉爐、薑母鴨進補,就有網友好奇,為何薑母鴨店都沒賣白飯,只賣麵線而已。話題引起討論,不少內行則直言,這樣才賺錢。

網友在PTT發文提到,「薑母鴨就跟火鍋很像,火鍋通常都有飯可以點,而薑母鴨配飯也很好吃吧,但為什麼薑母鴨通常就都只有麵線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鄉民點出2關鍵,其一是白飯比較容易有飽足感,再者賣麵線更賺,「大部分的人都是喝酒聊天的吧,麵線有人叫再煮就好,不會浪費」、「成本跟利潤不符比例,你賣一整晚的麵線,賣飯要好幾天才有一樣利潤,你是老闆會選哪個」、「笑死,我第一次吃也是在找白飯」、「以前有人問過了,你吃飯就吃飽了,他還賣什麼加點配菜」。

▲菜單上的確不見「白飯」。(圖/翻攝自PTT)

▲菜單上的確不見「白飯」。(圖/翻攝自PTT)

從他貼出的菜單可見,一鍋薑母鴨要價300元,加酒賣340元;配菜類30-60元不等;飲料、酒類則20-300元;至於麵線一份要30元,相較普遍價格5-10塊的白飯,單價的確比較高。

事實上,一名在薑母鴨店工作的網友就曾指出,都是靠配菜、小菜在賺錢,像火鍋料、蔬菜的利潤有300%;而麵線的利潤更高,一人份成本為10元,利潤高達4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