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衣就觸電!他冬天一到狂「被電」 過來人曝神招:秒解決

▲▼靜電,冬天。(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冬天穿、脫衣服,不少人有「被電過」的經驗。(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隨著天氣變冷,若再遇上乾燥空氣,不但穿衣時會發出劈哩啪啦的聲音,就連摸東西也都可能被「電」。就有網友表示,一到冬天就會一直「被電」,好奇有沒有其他人也有一樣的困擾,引起許多網友共鳴,也有網友分享解決的小妙招。

一名網友在PTT以「有人冬天也一直被電嗎」為題發文,表示冬天一到,就有無數被電的情況,開車門被電、洗手開水龍頭被電、上班靠在櫃子上也被電,回家摸貓又被電,連鑰匙插進鑰匙孔都看到像火光的東西,一天被電個10次跑不掉,「易觸電」的體質讓他崩潰大喊「還能不能平安的過完這個冬天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很困擾每到冬天就會各種被電。(圖/翻攝自PTT)

▲原PO很困擾每到冬天就會各種被電。(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引起許多網友共鳴,「會,要開車門直接被電還啪一聲」、「最常是開便利商店飲料櫃被電」、「開個窗戶也被電嗚嗚」、「以前住台北濕氣重沒有電,搬到南部後被電得亂七八糟」、「在乾燥的日本我一年四季都被電,已經無感...」、「咖啡店用鐵桌那種根本電到飽」、「烘個棉被電到不行」。

也有許多網友分享自己的解決小妙招,「盡量避免穿毛衣,還好我只是偶爾會被電」、「冬天我要摸金屬之前一定先摸一下木製品或牆壁」、「我也是習慣用手背碰一下,或是用袖子包住手開門」、「我以前也是,但自從隨身帶一片小木片就解決了,摸任何東西前先用小木片接觸牆壁」、「可以買加強型的防靜電手環,戴上就幾乎沒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