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有蜘蛛網!鄭明典曝成因 網驚:第一次看到

▲鄭明典解釋雲跡線由來。(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鄭明典解釋雲跡線由來。(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東北季風略增強,北台灣高溫稍微下降,白天開始水氣減少,降雨逐漸趨緩。氣象局長鄭明典貼出一張特殊的衛星雲圖,可見照片內有一條條的「雲跡線」,他解釋成因就是「海運」造成。

鄭明典表示,「一條條的雲跡線,這些都是輪船廢氣產生的效果,廢氣中的懸浮微粒增加水氣凝結效率,在海面上形成水滴密度較高、反射率較高的雲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第一次看到」、「原來船也會這樣」、「原來不只有飛機雲」、「好奇特」。

氣象局目前針對宜蘭發布大雨特報,今天東北季風稍增強,北臺灣稍轉涼,清晨前水氣還是偏多,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新北汐止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桃園以北的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白天以後水氣逐漸減少,降雨慢慢趨緩,但東半部及桃園以北仍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則維持多雲到晴,中南部有陽光。

清晨各地低溫普遍約16至19度,苗栗以南則有局部13、14度較冷的低溫,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花約20到22度,比起昨日略降,中部及東南部24至26度,南部則維持在27度左右,中南臺灣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