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白天略回溫!週二冷空氣再臨 一圖秒懂未來一週天氣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日17時預報指出,明天週一(12/5)迎風面水氣仍多,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仍有短暫雨且須留意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桃園、大台北、花東地區也會有局部降雨。整體而言,氣象局表示,明天為未來一週水氣最多的一天,但降雨多集中在東半部和桃園以北,降雨時間、雨勢隨時間將日益趨緩。未來一週北部稍涼,後半開始氣溫緩慢回升。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受到水氣影響也是未來一週水氣最多的一天,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地區雨勢較明顯,上述地區還需留意局較大雨勢發生,桃園和花東多雲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明起台灣附近的冷空氣減弱,但各地早晚低溫仍在15至17度間,尤其中南部需留意日夜溫差。

氣象局也分析,週二至週三(12/7、12/8)將再有一股東北季風影響台灣,但挾帶的冷空氣不強,屆時僅北部、東北部高溫稍微下降,約在20至21度間;低溫影響不大,仍可維持16至18度。迎風面水氣亦減少,但大台北、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也說,週四開始至週六(12/9、12/11)冷空氣又會再減弱,屆時台灣轉為偏東風的環境各地氣溫回升,期間北部東北部高溫可回升至23至25度,中南部更溫暖高溫可來到27度上下。週四開始各地恢復多雲到晴,僅大台北、東半部有零星局部降雨發生。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除了週二、週三外,其他時間沒有明顯的冷空氣影響台灣,中部以北舒適、中南部溫暖,預計下一波東北季風可能於下周日或下週一(12/12、12/13)增強,但預報上久仍有不確定性,請民眾持續留意氣象局資訊。
 

▲一圖看懂未來一週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一圖看懂未來一週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